傻瓜世界

傻瓜世界

傻瓜另类小世界

绊~

绊~

Friday, September 29, 2017

New Sem . Last Sem

大学生活进入了第四年生涯,
也是最后一年了。
我,还有一个学期就毕业了。
兴奋多点,感触有点,感伤就还没点。
有点奇怪对吧。
应该会有些不舍,但是目前的我还没感受到。
或许多阵子吧,等着学期快结束后,
你可能就会看见我不知在哪儿抱着哪位系友鼓友室友痛哭吧。
离开这里后又会是新的一篇章,我或许还没准备好吧。

还有很多东西还得处理,
还有很多毛病还没治愈。
我呀,就是还有很多坏习惯还没好好收敛收敛。

这次的两个月期末假期,我足足做了接近两个月的临时工。
结论。
姐决定尽量避免未来做朝八晚五的工作。
虽然不难,但以姐的个性,拿的工资比对我做的工作量肯定对不起老板。
上课钓鱼,姐真在行。
上班钓鱼,我可不希望。
后来期间接了字幕组的工作。
两个工作一同执行。
白天文件,晚上字幕。
累呀~
姐到底以后是该做什么工呀。。。
沉思沉思。。。

大学新学年,
欢迎我妹妹加入大学生行列。
去到她那新宿舍。
又新,又远啊。
不过环境是不错。新床新橱新房间。
就是每天都得提前一个小时去上课。
因为宿舍和校园有点的。。。遥远。
这是我妹UPU第二项选择科系,确是她最想要的大学。
如愿以偿,感觉真好。
我现在读的,却不是我当初想要的。(现在这科系也不讨厌,只是不是首选,小遗憾)
这就是考试不努力读书的后果。

我现在再为毕业后继续升学,还是该工作而烦恼。
我虽不是读书学霸,但也不这么喜欢朝八晚五。
就是在灰色地带,不知是该向左转还是右拐。
读书,我希望可以继续鉴证科的梦想,或许犯罪心理也行。
这就是我最初进入大学前的梦想。

人,真的可以和表面说的做的不表一
说的做的统统不在一条线上
真的,既然是朋友,为何只在需要对方时才联络。
一个巴掌拍不响
你觉得当一个人的手一直在空中挥着,等着对方回击一掌
却永远等不到那HIGH 5的感觉吗?
久了,心就冷了。

过阵子,我要把学校角落好看的老叔美景,统统上传到这欣赏,
告诉你理科大学是多美的学校。




=买书记=
就是,
开学三个星期里,
姐我买了六本书外加一个价值不菲的课本
姐在这的花费真是可怕了
还好还会心理阻止下
不然口袋还真似流水般,迅速且有去无回。
虽然那本书,迟早还是会买的,哈哈哈O(∩_∩)O~



=电影记=
最近正在恶补Avenger系列电影
喜欢看着这群Avenger携手打外敌,
不喜欢内部战斗还有些关在牢里的情节。
很喜欢Hawkeye,好奇几时可以出他的外传电影~
没法子姐喜欢射箭的感觉嘛
还是百发百中的那种。



=追剧记=
微微一笑很倾城
这是哪来的大神呀
期初不选择追着这部偶像剧是因为
看了颜值高的男女主角幸福快乐也太不现实了吧
不过看了之后其实还不错
然后看着看着不到一星期,应该是四天内吧
我就把这三十集的戏给追完了
真的,是部神剧
这不是帅哥追美女的爱情剧
这是校园大神追系花学霸的斗智斗勇的浪漫爱情剧
因为是神的爱情剧,吵架是永远不会发生的
因为男女主角太理智机智了!
爱情剧吵架的不是男女主角,像话吗XD


=拖鞋失踪记=
就在本人沉溺与微微一笑剧集里,
忽然房门一开,我家拖鞋不见了!
气急败坏的我,势必找出真凶
终于呀,这皇天还真不会负有心人
就在我日日夜夜监督着大家穿着的鞋时
终于看到了那似曾相识的鞋子
我的拖鞋在一位清洁阿姨的脚上
当时的她似乎已经注意到我的视线,因为做贼哪会不心虚的。
原本要出去的结果就混回同事里的最后一个
我才不会让她得逞
要去打卡是吗?
我就上去堵她!
也不能当面指责她,所以就来个没啥攻击性的开场排
------------------------------------------------------------------------------
“阿姨,这鞋哪买的?” 
“哎呀有点久了,我也不记得了。”
“是嘛,其实我也有这样一双鞋,可不见了。这就看得像我的。”
“是嘛不见了,你住哪儿?”
我就告诉她我房门。
“哦哦,我今天去打扫你对面房间,前几天不是有群外来的学生入住吗,在那房间里面捡到,我就拿来穿了,原来是你的!”
“是啊!我就说嘛,怎么他们一来我鞋就不见了。阿姨可以还我鞋吗?”
“当然可以。”
--------------------------------------------------------------------------------
然后我就坚持当时拿回我的鞋,管你要回家还是啥!
他妈的偷我鞋还说的那么有理,你真当姐信啊!
你要演,姐的演技也不是盖的~
鞋子不见,我确实怀疑过他们,不过谢谢你那漏洞剧本,他们正式洗脱罪名。
偷姐拖鞋的正是阿姨你!

朋友问:你那双拖鞋就穿去浴室而已嘛,干嘛丢了鞋还势必找回?还每天哀悼你那失踪的拖鞋。
我说:这是我的!还新买的!No!别想拿我东西!
正因为是我的,我才不希望就这么被拿走。
同样的道理,不是我的,放手拒绝才是对的。
那家伙还欠打的把她的烂拖鞋换我新拖鞋
你说姐气不气?
气!
结论:姐找回鞋了,所以不会计较不会上报,反正拖鞋找到了。
不过如果是贵重的东西绝对要上报!
总没理由为了那拖鞋让这为清洁工失业或是异样眼光吧。
总之以后小心点便是
我还不至于小题大做到要上报你老板
还有,这位大姐长的一副好阿姨样,一看就不是会偷东西的
所以别轻易好人样的人物
有的就是好人,但是有的就是。。。你懂得。



5 comments:

  1. 嗨你好!在google search 关于BATI的资料,真的少得可怜,兜兜转转来到了这里。这个部落格还有在运作我觉得挺开心的(其实是看到一份希望,哈哈)。
    我 STPM 刚念完,等着成绩。我跟你一样是Bio学生,不过我的成绩半天掉的,感觉大学理科的科系应该进不去了,于是考虑了翻译系。
    有点迷茫,你觉得翻译系ok吗?听说算是个冷门科系,看了USM官网说是最低门槛是2.67,STPM理科生的话,就算没到达2.67,有机会进去吗?
    希望你早日回复我的留言,也可以来我的部落格坐坐。我也关注你了,哈哈哈。
    祝生活愉快。

    ReplyDelete
  2. 不好意思,因为很少有人会留言所以我没注意到你的信息。UPU过了吗?
    如果还没有,而且你有不想留念理科,可以到翻译系来。

    我先告诉你一些关于翻译系的细节吧。
    翻译系主要不是主修语言,而是教导在翻译不同文章该用的方法,细节等等。课堂上Theory居多,但是有很多练习。
    三年半里,大部分的Paper会以70% coursework来计算,就是说,Practical多过exam。这是要有的心理准备。
    理科大学翻译系会带你进入不同的领域,法律,文化,媒体等等。这些都需要翻译。
    翻译分为两种,一是文字翻译,二是口译。理科大学的翻译系会给与口译员的一些练习。

    这课确实很冷门,在马来西亚政府大学里这是唯一一间大学有翻译系degree。如果你想尝试也是可以。

    不过,如果理科大学最低门槛是2.67,那只要是2.67或以上都应该会有机会进来。在翻译系,国语英语很重要。如果你中文不错,毕业作品里也可以选择中文翻译。


    不好意思,那么迟才回应你,我有时很长一段时间才更新。所以没注意到你的留言...T.T

    ReplyDelete
  3. 对了,理科大学副修是可以选修其他school的科系,如果你想在翻译系同时学习不同的领域,可以参考其他的school。不过最大的问题是timetable clash。

    翻译系过后的发展会有些模糊,因为有很多文字工作者都会尝试翻译工作。但,翻译系那张文聘还是会在翻译领域中吃香。

    翻译不单是文字翻译,还要理解文字背后的文化和区别。了解后翻译才能给与读者们能容的深度了解。

    至于未来毕业后会是怎样,就得看你的发展,发展不错那口袋也会不错。和我同batch的coursemate有一个已经有一本翻译作品出书了。

    ReplyDelete
  4. 能不能电邮我,我们私底下谈谈呢,真的非常感谢!因为找不到人来问这科。
    lynelyne0221@gmail.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