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世界

傻瓜世界

傻瓜另类小世界

绊~

绊~

Friday, September 29, 2017

New Sem . Last Sem

大学生活进入了第四年生涯,
也是最后一年了。
我,还有一个学期就毕业了。
兴奋多点,感触有点,感伤就还没点。
有点奇怪对吧。
应该会有些不舍,但是目前的我还没感受到。
或许多阵子吧,等着学期快结束后,
你可能就会看见我不知在哪儿抱着哪位系友鼓友室友痛哭吧。
离开这里后又会是新的一篇章,我或许还没准备好吧。

还有很多东西还得处理,
还有很多毛病还没治愈。
我呀,就是还有很多坏习惯还没好好收敛收敛。

这次的两个月期末假期,我足足做了接近两个月的临时工。
结论。
姐决定尽量避免未来做朝八晚五的工作。
虽然不难,但以姐的个性,拿的工资比对我做的工作量肯定对不起老板。
上课钓鱼,姐真在行。
上班钓鱼,我可不希望。
后来期间接了字幕组的工作。
两个工作一同执行。
白天文件,晚上字幕。
累呀~
姐到底以后是该做什么工呀。。。
沉思沉思。。。

大学新学年,
欢迎我妹妹加入大学生行列。
去到她那新宿舍。
又新,又远啊。
不过环境是不错。新床新橱新房间。
就是每天都得提前一个小时去上课。
因为宿舍和校园有点的。。。遥远。
这是我妹UPU第二项选择科系,确是她最想要的大学。
如愿以偿,感觉真好。
我现在读的,却不是我当初想要的。(现在这科系也不讨厌,只是不是首选,小遗憾)
这就是考试不努力读书的后果。

我现在再为毕业后继续升学,还是该工作而烦恼。
我虽不是读书学霸,但也不这么喜欢朝八晚五。
就是在灰色地带,不知是该向左转还是右拐。
读书,我希望可以继续鉴证科的梦想,或许犯罪心理也行。
这就是我最初进入大学前的梦想。

人,真的可以和表面说的做的不表一
说的做的统统不在一条线上
真的,既然是朋友,为何只在需要对方时才联络。
一个巴掌拍不响
你觉得当一个人的手一直在空中挥着,等着对方回击一掌
却永远等不到那HIGH 5的感觉吗?
久了,心就冷了。

过阵子,我要把学校角落好看的老叔美景,统统上传到这欣赏,
告诉你理科大学是多美的学校。




=买书记=
就是,
开学三个星期里,
姐我买了六本书外加一个价值不菲的课本
姐在这的花费真是可怕了
还好还会心理阻止下
不然口袋还真似流水般,迅速且有去无回。
虽然那本书,迟早还是会买的,哈哈哈O(∩_∩)O~



=电影记=
最近正在恶补Avenger系列电影
喜欢看着这群Avenger携手打外敌,
不喜欢内部战斗还有些关在牢里的情节。
很喜欢Hawkeye,好奇几时可以出他的外传电影~
没法子姐喜欢射箭的感觉嘛
还是百发百中的那种。



=追剧记=
微微一笑很倾城
这是哪来的大神呀
期初不选择追着这部偶像剧是因为
看了颜值高的男女主角幸福快乐也太不现实了吧
不过看了之后其实还不错
然后看着看着不到一星期,应该是四天内吧
我就把这三十集的戏给追完了
真的,是部神剧
这不是帅哥追美女的爱情剧
这是校园大神追系花学霸的斗智斗勇的浪漫爱情剧
因为是神的爱情剧,吵架是永远不会发生的
因为男女主角太理智机智了!
爱情剧吵架的不是男女主角,像话吗XD


=拖鞋失踪记=
就在本人沉溺与微微一笑剧集里,
忽然房门一开,我家拖鞋不见了!
气急败坏的我,势必找出真凶
终于呀,这皇天还真不会负有心人
就在我日日夜夜监督着大家穿着的鞋时
终于看到了那似曾相识的鞋子
我的拖鞋在一位清洁阿姨的脚上
当时的她似乎已经注意到我的视线,因为做贼哪会不心虚的。
原本要出去的结果就混回同事里的最后一个
我才不会让她得逞
要去打卡是吗?
我就上去堵她!
也不能当面指责她,所以就来个没啥攻击性的开场排
------------------------------------------------------------------------------
“阿姨,这鞋哪买的?” 
“哎呀有点久了,我也不记得了。”
“是嘛,其实我也有这样一双鞋,可不见了。这就看得像我的。”
“是嘛不见了,你住哪儿?”
我就告诉她我房门。
“哦哦,我今天去打扫你对面房间,前几天不是有群外来的学生入住吗,在那房间里面捡到,我就拿来穿了,原来是你的!”
“是啊!我就说嘛,怎么他们一来我鞋就不见了。阿姨可以还我鞋吗?”
“当然可以。”
--------------------------------------------------------------------------------
然后我就坚持当时拿回我的鞋,管你要回家还是啥!
他妈的偷我鞋还说的那么有理,你真当姐信啊!
你要演,姐的演技也不是盖的~
鞋子不见,我确实怀疑过他们,不过谢谢你那漏洞剧本,他们正式洗脱罪名。
偷姐拖鞋的正是阿姨你!

朋友问:你那双拖鞋就穿去浴室而已嘛,干嘛丢了鞋还势必找回?还每天哀悼你那失踪的拖鞋。
我说:这是我的!还新买的!No!别想拿我东西!
正因为是我的,我才不希望就这么被拿走。
同样的道理,不是我的,放手拒绝才是对的。
那家伙还欠打的把她的烂拖鞋换我新拖鞋
你说姐气不气?
气!
结论:姐找回鞋了,所以不会计较不会上报,反正拖鞋找到了。
不过如果是贵重的东西绝对要上报!
总没理由为了那拖鞋让这为清洁工失业或是异样眼光吧。
总之以后小心点便是
我还不至于小题大做到要上报你老板
还有,这位大姐长的一副好阿姨样,一看就不是会偷东西的
所以别轻易好人样的人物
有的就是好人,但是有的就是。。。你懂得。



Saturday, March 25, 2017

来吃个pocky吧

现在,摆在你眼前有各式各样口味的Pocky。
有巧克力,Oreo,抹茶,草莓
当然也少不了东炎,披萨,海鲜
现在,想象你手中仅有的现金只足够你买一个,那你会选择什么呢?

如果选择了从没尝试的怪味Pocky,
万一不好吃岂不是浪费那笔钱?
因为不想浪费,所以选择肯定好吃的口味?

其实Pocky口味繁多,
或许有许多人都会选择口碑比较好的口味来尝试,
也或许不会想去改变自己喜欢的口味,
又或许就如以上描述的一样,选着了从未选择的口味?

那一天的我,选择了一个没试过的怪味Pocky,
然后那一盒的味道真不是普通的盖,
连小猫咪都嫌弃(或许小猫咪本来就不会想吃饼干)
可是如果你不曾尝试,又怎么会知道呢?
但是倘若是平时的我,已经固定的口味我并不会选择改变,
就像那板面一样,永远选择辣味。
或许你曾经有一丝想要尝试原味,
但后来还是被菜单上的名字而回到起点。

有时,
人·会害怕改变。
突如其来的人,
突如其来的事,
突如其来的新闻,
更可怕的还有突如其来的善意。
这些与平时不一样的事儿,
有些是好的惊喜,
但也可能是你无法承担的惊吓。
或许就是因为这样,
人们害怕改变,害怕前进。
至少我就是这样。
我害怕倘若我做出了改变,
一切的一切或许会回到原点,
或者更糟糕。。。

Wednesday, March 15, 2017

忙碌呢,还是。。。

开学的日子,已经过了五个星期
上课,课外活动
然后回房。
有时,还是会感到空虚。
遥远的距离,仍然可以听见那咚咚的打鼓声。
今年的我,选择了观众这个角色。
其实,FYP并还没开始忙到,
应该说自己还没开始紧张。
毕竟开学前已经将大略给翻译完了。
偶尔,还想回到那个累瘫的日子。
忙碌,有时并不是件坏事。

开学后的日子
收到了一件不好的消息。
有时庆幸自己并没有参与而扯了大家的后腿。
但,还是有点没办法接受这事。
回去后的结果,会是怎样的呢?
那其实发生在假期,但却在开学后恶化。
其实我,还是想再拿起鼓棒,
再回到那和大家一起的舞台。
目前只有特少数人知道。
希望,还可以。

刚刚把很想很想看的一部电影给看了
一年多前,红遍大小的电影
{我的少女时代}
终于看到了这部又感动又垂泪,
然后帅帅又坏坏的电影
本来就很喜欢【小幸运】这首歌
现在,这歌曲,一直在重复着。


有时候,常常做些多余的事
因为并不确定,对方是不是需要你的帮忙。
或许期待的是别人的关心。
但也可能只要有人能给于关心,
特别是朋友的关心。
我不会看人,所以别让我来判断人到底心里想要什么。。。
我又不是神可以算出来你内心世界到底渴望什么?或许没那么复杂,或许就是那么复杂。。。

前不久到了热浪岛小旅行了一下
看着远方那短暂的夕阳,
看着天空和海洋化成一条线的距离,
看着遥不可及的云朵,
站在高处的我,是该想想
未来我到底要什么?
现在的我,一直,一直在停顿着。。。


















一个人在你心里有多重要,
或许一封简单的信息就能理解了。。。


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7

又是新学期了

新的一年来到啦!(这都二月了才说啥新的一年呀。。。)
两个月没更新啦
才两个月没更新就换了份新年历了~
果然,时间从不会手下留情呀~

这两个月都干啥去了啊~
考试,倒数,假期,回家,过年,赶FYP呀
不是很忙碌的生活,正式进入尾声了
新学期的开始,将会是另外一个赛跑的开始。
与时间赛跑的开始。
不过现在,先缓缓呗~

考试成绩,不差。也不是一级棒。
反正就是比起上上一个学期好些。
虽然第三年一学期是忙到连骨头都快散啦,
但是那第二年二学期,那是身心双倍夹攻。
撞墙了呗
回想起来。。。不。。。还是别想了

接下来是毕业作品
我们正努力翻译本书,做月子的书
有堆草药呀,按摩呀,身体部位呀
整篇书本分到来不算太长,但有难度和挑战
跨越了理科,文科
植物,健康,医疗,食谱
啥都有
现在正努力好好消化消化~

每一次新学期,都有种突如其来的热忱。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热忱被懒散给吹散了
然后就是被盲目的忙碌给取代了
每一次,没一年例外
总觉得自己好像原地踏步,从来没前进过。。。

有些人说话头头是道,但实际上做起来则没那么大看头
看着那位说的多好听呀,可现实才不是她说的那么完美呢
我想我也是这类的人呗(感伤中)



Tuesday, December 13, 2016

再一次,说再见

近来的我发现,
我越是投入越多感情,越是容易失去。
或许,我天生就是注定被人遗忘的人。
倒不如,说不重要吧。
“我有那么混蛋吗?”我常常这么问自己。
可是永远没个答案。
或许不会有人会告诉我,因为是人都不会想浪费时间在我身上。
我真的怀疑自己,到底为什么存在。
真的,没我的存在其实也没什么差。
是我把自己的命运想的那么差,还是本来就是那样。。。
我到底做了什么。。。。
我的命运其实比起一些生活更痛苦的人来说,是好多的。
但是这心里的难受,是怎么挥,也挥不走的。

或许我的那个窝是最好的良药,
或许宅在家里并没想象中的那么不好,
或许我本来就不该走出这社会,再一次受伤害。

教授的眼神,
朋友(是吗?)的反应,
总让我认为自己不该存在。

累了。
每次走到这都累了。
无论我做什么,都无济于事。